青之炎

在绿城的最后一个晚上看完了这部映画

苦夏 闷热的空气 昏暗的光线 

心情很重 很重

不敢一直一直看下去 因为太痛苦了

我喜欢nino的每一个表情 演的很好

骑着自行车用力地往前不畏惧刺眼的日光

刚刚杀了继父之后

满脸都是汗

前一幕是车轮的特写

喘息的声音,筋挛的脸

下课铃响的前一秒他回到美术课堂上

依然是若无其事地和同学打着招呼

然而我知道 他也知道

再也 再也 回不去了

杀人成了习惯 

博物馆里电梯很长 始终往下

他就这么轻而易举的蒙骗了勒索的伙伴

刀子插进去的那一瞬间

甚至是从容的

可是

自以为的完美犯罪原来成全了重病缠身的继父

向着质疑他的老师大吼 其实是在说服自己相信那编造的事实

对着喜欢的女孩子歇斯底里 再怎样表面游刃有余 内心依然是惶恐而惊惧

玻璃的鱼缸里 躺着眼眸闪烁的男孩

他摊平手指 然而没有人来拉他一把

朋友们为了他而撒谎

母亲早已知道了事实却只是注视

妹妹依然不愿意说出那句最后的道别

那个女孩地铁站前的人流中她靠在他的肩上

“我杀了人”

“我知道”

少年啊

只有17岁 那辆山地车本该驰骋很多年

然而  猝不及防的刹车停在了这个躁郁的夏天

万幸是那位警官察觉的真相

愿意去了解他 关注他 练习他痴迷的山地车

最后 

给他机会让他能平静地告别家人

冲向那辆大卡车

还来不及衰老 来不及痛苦 来不及说一句

「我爱你」

女孩的双眼里 

泪水始终不曾掉落


评论
热度(4)

DZYの備忘録

胡言乱语 热爱截图
「 Don't panic. 」
不保证成功,但必须有成长

© DZYの備忘録 / Powered by LOFTER